close

幸福的味道

  • 小時候因為爸媽兩人都在外工作,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阿媽帶著我們。小時候最深的記憶中,阿媽每個月周末處理完標會的事之後,都會先帶著我跟妹妹去中正公園玩,然後到山下的市場去買水餃的材料回來,下午吆喝全家一起動手包水餃。

 

  • 記得當時因為還很小,幫忙包的水餃有著各式各樣形狀,每次阿媽都會笑著斥責我們不准浪費了食物,要自己把這些自己包的水餃吃掉。當然,其實我們大多只是玩著麵皮,大部份都是阿媽包的。等到爸媽工作回來,阿媽才開始煮水餃給大家吃,一家人團聚一起吃著阿媽的水餃,空氣中瀰漫著水餃的香氣,口中吃著那種簡單的味道,每一顆水餃對我來說都是大大的滿足,那是我小時候珍貴的幸福味道!

 

  • 也不知道為什麼,很是懷念那個一直深埋在記憶中的味道,於是乎我也開始去買材料動手包水餃,想做出那記憶中的阿媽水餃味道!在那段期間裡,試了許多次,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敗,卻怎麼也包不出當時的味道。

 

  • 就在某天早上,一位青梅竹馬的朋友沒有預期的說要帶著小孩來家裹玩,正開心有朋友來家裡玩,卻想到因為最近都在包餃子家裡都沒有多餘食材,所以匆匆跑到市場,想說買些菜回家可以煮給朋友及她的小孩吃。但是逛著逛著卻不知道小朋友可以吃或是會吃的有什麼菜,想到就頭疼。後來靈機一動因為自己最近一直都在包餃子,食材不但新鮮的,回到家要包也方便,如果包太多,還可以讓朋友帶回家,所以就買了包餃子的食材。回到家開始包了起來,因為有了小朋友要吃,所以在挑選食材上,以及拌餡調料上也更小心,要讓自己包的餃子可以放心請朋友及她的小孩吃,就是這樣的心情,多花了點時間才包好了餃子。

 

  • 等到朋友跟他小孩到家裡時,我拿出在冷凍庫裡的餃子煮給朋友及她的小孩吃後,沒想到朋友一直問我去哪裹買的?因為我的小孩以前都不愛吃水餃,但今天居然吃了這麼多!聽到後,我很訝異!於是我也動筷子夾了一顆來吃,當咬下第一口的時候,終於讓我吃到那記憶中的水餃味道!當時那種心中的悸動真是無法形容!

 

  • 後來想起來,因為阿媽那時候也是要做給自己家人吃,除了食材特別挑選之外,在調味上也特別注意,阿媽的用心就是要我們吃的安心,吃的健康。現在終於知道與感受到阿媽那種滿滿的愛!

 

  • 阿媽系列的水餃,由愛而生!而我們的初衷,希望與大家分享這簡單幸福的味道!

 

  • 最後,感謝阿媽給我這人生中最寶貴幸福美滿的回憶!

 

  • 阿媽,我愛您!

 

 

玉米水餃單一20170810-01.jpg

 

韭菜水餃單一20170810-01.jpg

高麗菜水餃單一20170810-01.jpg三合一宣傳20170812-大包裝.jpg

阿媽水餃訂購單直式20170812-01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熟愛腳手工水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